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驭警CP同人《劫》五

五、
蜀山五峰九脉悬浮空中,以锁链相连,常年春意盎然,美景如画。
那一年,正是年少。
栖霞峰。
新弟子素因做完今日的剑术修行,收剑入鞘,正欲返回弟子居舍,冷不丁从桃林深处窜出一个似是与她同龄的少年,行色匆匆,像是在躲什么人。
“你是谁?”
突然被拍了肩膀的少年慌忙回头,见不是正追着自己的那人,送了口气。
“呼~吓死我了,还好不是。”
“还好不是什么?”
鬼魅般出现在少年身后的人出手如电,抓住他右腕,防止这比泥鳅还要滑溜的小子再次逃跑。
“难怪师傅总说师弟你是鬼才,用御剑术跑了大半个蜀山居然还有力气四处躲藏。”
“师兄……(><)”
蜀山大师兄诸葛驭我,宅心仁厚,从不轻易动怒,上官警我对此表示,那只是你们没看见而已,,Ծ^Ծ,,。
再怎么成熟稳重,这时的诸葛驭我也只是个刚过十五岁的小小少年,空着的手从袖中摸出一叠纸,深呼吸,努力让自己能好好地和师弟说,而不是直接将人拖走。
“警我,你觉得你的问题在哪里?”
警我少年讪讪,嗫嚅道:“字……”
QAQ怎么说现在还有小师妹在师兄你就不能给我留点儿面子么?
还知道,很好,还不是无药可救。
时间往前推几个时辰,前几天那个闹心的小师弟无意打坏百草真人的丹炉写的检讨书交了上来,诸葛大师兄怀着欣慰心情接过之后他就当场懵逼了。
一水儿的狂草龙飞凤舞笔走龙蛇,看来上官警我在草书上的造诣真是很高啊!呵呵,但特么这鬼画桃符一样的东西谁看得懂啊!
要不是公孙无我见情况不对及时按住有暴走倾向的大师兄上官警我哪有时间跑路╮(╯_╰)╭
即使这样他也被追了大半个蜀山,终于在栖霞峰被“绳之以法”。
诸葛驭我表示有这么个师弟真心累。
心累的大师兄拖着小师弟回了凌云峰,留给素因小师妹一个忧郁而又沧桑的背影。
静心,凝神,诸葛驭我握着上官警我握笔的手,一步步从头开始教起,等到被用对待小孩子的方式对待的上官警我羞耻得耳根都红了大半表示自己一定认真才松手让他自己来。
#师兄我真的不是小孩子了啊( _ _)ノ#
十三岁的不算小孩子是什么啊上官小师弟(´∀`)
从他这个角度来看,只能看见上官警我掩藏在如墨般的长发间微红的耳朵和半截白皙的脖颈,但他却看得出了神,直到无我端着饭菜进来,他才像被突然惊醒一般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别过头。
————————————————————————————————————
醒来的时候是在魔宗在阴风谷的据点,右手揉了揉额角。
“九毒,我睡了多久了?”
“禀宗主,已经快两个时辰了。”
“是吗?”低声喃喃,更像是在问自己。
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很久以前的事,他以为自己已经全部都忘记了。
面前的书案上还摆放着用过的笔墨纸砚,目光落在了那几张写了字的纸上,太久没有模仿过诸葛驭我的字了,送去蜀山的信他也是先找找感觉才开始的。
诸葛驭我的字就像他的人一样,中正平和,却又暗藏铮铮铁骨,上官警我的字是由他一笔一划地矫正过来,想要做到以假乱真,并不困难。
他并不知道,他一开始那封鬼画符一样的检讨书,被他的师兄鬼使神差般地收在了木匣里小心翼翼地保存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