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太誉(乱来的脑洞乱写的段子)

“一开始你皇祖父也就是我父皇把你父亲也就是我皇弟丢到我这里来我其实是拒绝的。”
“不信你小子可以回金陵去打听打听,谁不知道当年我和你爹在朝堂上掐的死去活来的?不能他说让我好好照顾着我就好好照顾着不是?”
“我知道,然后皇祖父送了张白纸过来您不是就不闹腾了么……”
“一张白纸就是苦口婆心地劝我和你爹从头开始,父皇一片苦心,我怎么能辜负呢?”
“一张白纸难道不是说‘让你好好照顾你就好好照顾着,难得和你废话,不准有意见’这样吗?”
“……所以我说你和你爹一样,爱好拆我台这点最讨厌了。”
“……”
“我和你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这么大点儿,小小的一个团子……”
“容我打断一下,看您比划的这个大小,我爹当年是用婴儿状态和您见得面吗?”
“……想听下去就闭嘴!”
“哦。”
“大概是他成了言皇后的养子之后,我才真正对他有了印象,他那个时候也就五岁左右吧,皇子的礼仪制服穿的一丝不苟,连个褶皱都没有,明明还是个小不点,却板着一张小脸,跟个小大人似的,挺有意思的,所以我就过去搭讪了。”
“他那个时候性格还有点内向有点孤僻,当今陛下和林殊那个时候才两岁,皇长兄的保父属性好像那个时候就有苗头了……”
“咳咳,扯远了。”
“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让你明白,当年能和他玩到一起去的也就我这个三哥了,所以还没夺嫡那档子破事以前我和你爹关系还是不错的。”
“后来啊,赤焰军那事,最有机会问鼎那把椅子的皇长兄就去了,然后你皇祖父就看中了你皇伯父也就是我的忠厚老实,我就成了太子,开始和你爹十三年如一日地打擂台,再后来,我和你爹就都垮台了,你七叔这匹黑马异军突起,做了皇帝。”
“其实从小我就喜欢欺负你爹,把小蚂蚱小蟋蟀什么的丢到他身上,保管他不敢再动弹,明明害怕得要死,面上还硬是绷着呢,装作不怕的样子,那么小的一个团子,咬着下唇,眼泪汪汪地又硬撑着不流下来,动也不敢动,一开口声音里都带上些微微的哭腔了,软糯软糯地叫我三哥叫我皇兄快把那些都拿下来。”
“我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上次在集市上碰见养蛇人的蛇失控扑过来时却被爹冷笑着眼都不眨一下砍成两截了……”
“……”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