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奇幻AU

在夏冬的带领下,走过幽深的长廊,漫长的台阶,还有一道道篆刻着古老符文的青铜门,在悬镜司所主管的这所地下监狱的最底层,萧景琰见到了他五年未见的兄长。
白色衬衫灰色马甲,笔挺的黑色西裤,一丝不乱的发型,戴着黑框眼镜,和记忆中一样的身影。
没有“百鬼夜行”时的几近癫狂,只是曾经作为萧家五子时的沉静优雅。
就像是很久以前,午后的书房,空气中还带着阳光的暖意,较为年长的兄长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地教他写自己的名字。二哥会在这时候从打开的窗扇探进头来,叼着小甜饼叫他们出去玩。
只可惜早已物是人非,从住宿区到悬镜司的路上,越来越密集的各类鬼物,像是感知到了曾经的主君的存在,聚集于此,时刻提醒着他两年前的那场灾难,而始作俑者,便是萧景桓。
“是景琰啊。”
“嗯,齐敏突然被父亲派了出去,临走前托我将这些书带给你。”
“真是麻烦你了。”
萧景琰至今仍不知该如何看待萧景桓。
五哥?还是差点儿毁掉学校的罪人?
夏冬将钥匙给萧景琰后就离开了,她倒是不担心萧景桓会逃出去,悬镜司青铜门上的纹路可不仅仅只是装饰。
“你和梅长苏终成眷属了?”萧景桓翻着书,心情看上去还不错,“浑身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腐味。”
萧景琰大概没想到他会突然说起这方面的事,脸“腾”地一下烧了起来,红到了耳根,却还是以他惯常的正直作风辩解道:“我和苏先生并没有在一起。”
有那么一瞬间萧景琰觉得五哥看他的眼神里多了不可名状的意味在里面。
“除了正式交往,恋人之间该做的事有哪些你们还没有做?”萧景桓将正在翻的书丢给弟弟,那是一本校刊,封面是在符篆课上被抓拍到的梅长苏和萧景琰的私语,角度刁钻,看上去甚为亲密,事实也是如此。
看萧景琰脸越发得红了,萧景桓“好心”地又提醒了一句:“第五十七页,‘梅岭雪寒’的文笔我还是很喜欢的,”顿了一下,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那个故事,我想你会很感兴趣的。”
怎么离开悬镜司的萧景琰已经忘了,手中紧握着装有那本校刊的牛皮纸袋,指节泛白。
囚室里萧景桓打了个哈欠,摘下眼镜放在书桌上,望着视野中已经开始模糊的天花板。
再次打开囚室的男子看上去约莫三十几岁,细看之下与萧景桓有几分相似,只是眉宇间更多了时间磨砺下的威严。
“你居然会提醒景琰。”
“您就当我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好了。”
“你还是不觉得后悔吗?”
萧景桓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他笑了,低哑的笑声在囚室中回响,两年前的审判上他就没后悔过,更不用提现在。
“……两年前我的确做错了,但直到现在我也依旧觉得,那是我有生以来做过的最痛快的事。”
“……”
“您应该还有事情要处理,我也有些困了,父亲。”
无精打采的样子不似做伪,萧选深深地看了这个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儿子一眼,想起了夏江那老家伙的话。
——他近来能保持清醒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景宣一直想来看看你。”
“可免了吧,我可没功夫接待他。”

萧景宣是第一次来这里,石室内仅一张书桌一把椅子和一张床一个不算大的书架的简单摆设让从小锦衣玉食的二少爷鼻子有些发酸。
“你那副表情是怎么回事?我还没死呢。”萧景桓打了个哈欠,单手揉着太阳穴附近,睫羽微颤,在照明用的明晶散发出的柔光下绘出一小片阴影,刚刚睡醒有些凌乱的发垂下几缕在额前,睡眼朦胧倒没了以前常见的针锋相对。
只是说的话依旧不讨人特别是他的喜欢。
萧景宣醒醒鼻子,故作镇定,说:“我只是来看看你死了没有。”又踢了踢小书架,不满地抱怨,“怎么就这么大点儿地方啊,本少爷要知道就不会来这种破地方!”
“这是悬镜司,不是你的私人公寓。”萧景桓斜眼看他,“嫌小了出门左转直走,夏春会带你离开。”
“有你这么和哥哥说话的吗!”
“我就没拿你当过哥哥。”
条件反射一样的。只是话一出口熟悉的对白让两人都愣住了。
尴尬地移开眼神,不约而同的动作如出一辙。
“哎,说说,你又有什么坏主意了?”
萧景宣最大的优点恐怕就是他搅和气氛的能力堪称一绝,转过脸就能把刚才的尴尬统统抛之脑后,八卦地凑了上来。
“什么?”
“你会那么好心地帮老七?”
“就当是我五年前差点儿杀了他的补偿,不可以吗?”
“就这么简单?”
“萧家人是都把多疑焊在DNA里了么。”
“你也姓萧。”
“你的重点无可救药。”
“……”
“好吧,其实是因为最近的校刊都太无聊了些。”
“……”
“夏冬她们早就看不下去了,只是碍于梅长苏没人敢告诉景琰罢了。”
“那你呢?”
“我?我已经这样了,还用得着在乎梅长苏吗?”
萧景宣泪奔。
老爸,老五这才是真•破罐子破摔啊!!!
“还是和以前一样笨。”萧景桓嫌弃地翻了个白眼,“都说出来了白痴!”
萧景宣:“……”

萧景宣不知道的是,他最敬畏的父亲大人一直都在隔壁。
忙得飞起的萧校长最近似乎总是很有空闲,大概是从夏江暗示他萧景桓命不久矣时开始的吧。
他曾经很期待这个孩子的出生,像当年期待景禹一般,只是从他出生起,他们之间就横亘了杀母的血仇。
或许也是因此,萧景桓很怕自己的父亲,从小时候胆怯地不敢接近,到懂事后的毕恭毕敬乃至讨好,秦玲珑死时他还不曾记事,可恐惧却深深烙在了灵魂深处。
“百鬼夜行”之乱接近尾声,萧景桓已是强弩之末,可面对萧选时,却强撑着理了理略显凌乱的风衣外套,站起身来与父亲保持平视。
下颏上还有景琰揍出的乌青,左脸颊上还有擦伤,相比以往,用灰头土脸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
没有后退,没有逃避。
曾经被他一怒之下当众砸破头训斥“毫无担待”的儿子如今倒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面对他。
“事已至此,成王败寇,我无话可说。”
萧选一时竟不知是该恼怒还是该欣慰了。
眼里浑浊的一片死寂让萧选心悸,他忽然想起这样的眼神他是见过的。
“百鬼夜行”之前,他做过一个梦,前半夜还是他的种种过往,后半夜便是战火硝烟亡灵哀嚎,转眼便又是明堂的办公室,关于滑族关于秦氏,最不应知道的那个人桩桩件件一一道来,萧选惶惶,最后被逼至退无可退之境,黯然叹气:“一颗棋子,到了该舍弃的时候,难道下棋的人还会不舍吗?”
萧选曾经看过这世上最为宏大的烟火表演,照亮了整片天空,可在那一瞬间的辉煌和灿烂之后,随之而来的黑暗更令人难以忘却和恐惧,正如在萧选说出那句话后萧景桓归于死寂的眼神。
世界像玻璃般破碎,从梦中惊醒时萧选才发现衬衣都已经被冷汗浸透,微风拂面,竟让他觉得彻骨的冷。
秦般弱不知道仅仅只是普通的休憩后为何萧景桓就会有如此大的变化,但她知道,此刻的萧景桓,才是她真正的主君了。
被强大的精神力压迫的梦魇得以解脱,在阴影里哀鸣。
大概也是心理作用,萧选寻了由头斥责萧景桓,第二天刚起床就发现儿子的“壮举”。
校园的平和如梦中般被毫不留情地撕裂,学校最高的钟楼之上,结界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鬼类涌入,一片混乱。
“像个幼稚的小孩子一样。”
萧选皱着眉。
掌管着整个里世界的理事会还没有像普通的人类生活的表世界一样进化到能代代和平交接,作为理事长传承家族,武力夺权在萧家也并不是什么罕见之事。虽然名义上只是学校,实际上却同样是里世界的中枢,控制学校后以此为基点何止事半功倍,只是闹得如此大也实属罕见。
“难道我,你母亲还有你所有的兄弟加起来,都比不上一个早就死了的女人是吗?!”
萧景桓摇摇头,“父亲您还是想的太多了,秦氏的事,我固然心寒,哀痛有之,五年前,虽然的确是有这方面的感情夹杂在里面,不过……”
“也算是为了我自己吧。”

一开始推开教师公寓的门看到那位不速之客时,萧景宣是拒绝的。
为了验证自己是真的在做梦,他还特地退出去重新打开一次,然而就算他再重新打开多少次,他也不可能把那个人开回悬镜司去。
萧景宣在萧景桓喜闻乐见看他犯蠢的眼神里,默默地在内心吐出二字:卧槽!
“你怎么在这里?”
“我越狱了啊。”
和以前无数次的争执时一样,理直气壮的回答让萧景宣差点儿以为他们还是青葱少年。
“可问题是,你怎么逃出来的啊?!”那可是悬镜司啊我去!
萧景桓笑笑没说话,他扶着沙发站了起来,脸上带着以前面对自己二哥时常见的轻松的神态,“怎么样,去举报我还是暂时收留我?”
萧景宣没有机会纠结,因为让他纠结的源头在把难题丢给他这个选择困难症后就昏过去了,体温高的不正常。
等萧景宣下意识地完成察看情况温水喂药等等一系列动作后,他崩溃地发现,老五已经睡在他床上了。
那是难以用语言表述的复杂心情,大概约等于叛逆的儿子终于愿意开诚布公好好谈一谈表示很欣慰刚开了个头却突然遭遇大变活人的萧选此刻的心情。
撇开理事长震怒悬镜司鸡飞狗跳继而蔓延到整个学校,引起这一切的人还什么都不知道地睡着好觉。
萧景宣认命地叹了口气,在萧景桓身侧躺下,也陷入了睡眠。
而在他闭上眼睛后没多久,原本该睡着的人睁开了双眼,目光清明,没有丝毫的睡意。
虽然早就知道身体的免疫组织已经开始崩坏,但没想到如今只是简单的发热就让他措手不及了。
这也是萧景桓第一次清楚地认识到,死亡离他如此的近。
萧景桓还没有告诉萧选的是,其实五年前,他还是有为了自己的想法的。
说是他幼稚也好,狠毒也好,心胸狭窄也好,他可以接受父亲对他的不满乃至惩戒,但萧选却直接用“棋子”二字简单粗暴地否定了他过去十几年的努力,前所未有的委屈、愤怒,被压抑已久的感情全都涌了上来,最终无可挽回。
认错吗?认。把整个学校都卷进来的确是太过于激进。
后悔吗?绝不。
萧景宣睡得并不老实,大概是将萧景桓当作了抱枕之类的,整个人都贴了上来。人体炙热的温度带给后者阵阵暖意,萧景桓觉得这大概就是生者与亡者最大的不同了,和他自己永远低于正常温度线的体温也完全不同。
这似乎也已经是所有夜间部学生的普遍特征了。
萧景桓并不排斥,相反会有些莫名地心安。
算了,明天再想这些事吧。
明天,应该也会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吧。

※开启支线留在学校or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但po主一定不会继续写就是了
※相信我继续写下去萧景桓只有game over一个结局区别只是他会便当在什么地方
※CP大家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好了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