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脑洞

※蔺誉衍生,明楼X高天雄(宫本敏郎)
※谜之时间线
※跨剧拉郎不喜请及时点X
※人物OOC严重
※迟来的七夕贺文


每个行当都有自己的八卦小圈子,被划分到“敌特”这一栏的76号也不例外。
进了这一行,就基本上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做事了,现在还好一些啊听说当年军统上海站站长还是那个毒蜂时,上个街刷个日常任务都有可能遭遇爆头,简直就是76号的噩梦!虽然后来他被调走但还是压力山大有木有!
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股八卦风悄然出现,并逐渐形成一种习惯。
梁处长説,八卦好啊,有助于情报交流,还可以缓解压力,给予支持。
今天,你八了吗?


明楼,男,三十七岁,现任上海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新政府海关总署督察长,76号汪处长的师兄,单身!单身!单身!重要的事要说三次!
颜值出众的男人总是会很吸引大众的目光,尤其他还有着渊博的学识、儒雅的气质(让我们选择性遗忘镜片杀人)、极高的情商、优秀的背景且身居要职。
76号的俗人们也一样,更何况他们的行动处长本身就是明长官的头号迷妹。
当然介绍这么多就只是为了替76号最近的新八卦做铺垫。
据小道消息称,明长官疑似即将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涯。
散播八卦的人将目光投向了窗外,下班后的明楼坐上停在门口的黑色轿车,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有眼尖的咽了口唾沫,“那个,那辆车,好像不是明长官以前坐的那辆吧……”
“明秘书最近请假不在。”
“……所以,”彼此对视一眼,“我好像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对汪曼春来说,最近糟心的事不少,但最糟心的莫过于“师哥有绯闻了,对象不是我”。
高跟鞋与地面撞击,发出的声音在寂静的长廊回荡,毫不掩饰的两米八气场和不佳的脸色让迎面而来的所有人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在拐角处碰见八卦的主角时,黑色的气场瞬间消弭,汪曼春还记得自己这次来的目的,好不容易明镜最近离开上海,这样的好机会怎么能放他溜走呢?
“师哥。”笑靥如花,柔情似水,完全看不出铁血处长的影子。
明楼不引人察觉得后退两步,将手中的文件递给一边的阿诚,笑得和蔼,“曼春?有事吗?”
“师哥,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今晚啊……”明楼沉吟。
明诚立刻提醒道:“先生,您今晚和宫本少佐还有约。”
汪曼春眼神暗了暗,随即又打起精神,问道:“那明晚呢?”
“恕我直言,先生您和宫本少佐的约期已经排到本月七号了。”
明镜八号回来。
汪曼春:……
只是想和师哥吃个晚饭修补关系为毛那么难啊!掀桌(╯°Д°)╯︵┴┴
还有宫本敏郎为毛存在感这么高啊喂!他不是特高课里最怀疑师哥的人吗?!掀桌(╯°Д°)╯︵┴┴
明楼遗憾地摇了摇头,“看来只能等下次了。”
“yooooo听到没有啊!”
“居然是宫本少佐啊真是万万没想到!”
“不是说明长官和宫本少佐关系不睦吗怎么看起来不像啊?”
“心疼汪处长。”
“心疼+1。”


“所以你就用我来挡你的桃花?”驾驶座上的年轻男子挑眉。
“既然做戏,那不妨做得彻底些。”明楼看着窗外的景物,“你那边,南田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只是提醒我不要忘了自己还是大日本帝国的军人,我告诉她我只是玩玩而已。”


大概所有的护卫永远都会晚到一步。
和服青年带着大和民族几乎刻意的礼貌向明楼躬身,明楼不是很懂日语,不过也猜的出对方是因为打扰到自己而表示歉意。
事实上除了障子被刺客压破时摸上了qiang,明楼并没有受到什么惊扰。青年的身手很好,快准狠的刀法在刺客起身前就彻底了结了他,自然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尸体被姗姗来迟的黑色制服的随从拖走,打斗中破坏的设施也有人去赔偿,训练有素的护卫有序地处理后续问题,直至结束连一场骚动也没有引起。
不简单。
这是明楼为这个看似无害的男子贴下的第一张标签。
握住青年的手时,明楼就知道这是一双军人的手,骨节分明,习惯了握刀或是拿枪,分布着一层薄茧。
老板恭谨地请青年去了另一个房间,越来越远去的交谈声里,明楼记住了对青年的称呼:
宫本君。
“阿诚,去查查这个叫宫本的日本人。”
“大哥?”
“总觉得,他不会是一个简单的人物。”


“那么宫本少佐是在怀疑我了?”明楼语气中很自然地带上了一丝愠怒,他危险地眯了眯眼,即使仍旧保持着作为明长官的冷静,现在看上去却更像是即将爆发的火山。
“我只相信我看到的。”特高课新来的宫本少佐双手十指交叠放在膝上,带着之前的冷淡,毫不掩饰目光中的审视。
“特高课曾经派过特工调查过明先生,可他却死在了来上海的路上,随身携带的资料也都消失不见了——”刻意拖长了尾音,宫本挑眉,从抽屉中拿出一个文件夹随手丢在办公桌上,“而明先生那段时间,行踪不定啊,对此,明先生有什么想说的?”
“宫本少佐,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平生不做亏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门’,你若怀疑我,大可以去查!”
“可中国还有句古话叫作‘此地无银三百两’。”
“宫本少佐很了解我们中国文化啊。”
“过奖,不过我现在更想了解了解明先生。”
宫本站起身来,双手撑着办公桌面,身体微微前倾,和平常无二的不紧不慢的语调,却像极了发现了猎物的猎人。
“我也希望,明先生不会让我失望。”
棘手。
这是明楼为宫本贴上的第二张标签。
那一天,很多人都看见了从宫本办公室出来的脸色不愉的明楼,关于两人不睦的传言不胫而走。


宫本对明楼的怀疑,南田信了几分并不能肯定,明楼却接到了上级的指示,“贪狼”已经到了上海。
明楼听说过这个代号,却从未见过这个代号下的人。
“贪狼”是为了前几天刚被转移到上海的叛徒而来,没叛变以前,目标在组织里的地位不低,换言之就是知道的不少,在他更多地泄露机密之前,除掉他,这就是“贪狼”的任务。
事关重大,组织上也尽快为明楼和“贪狼”进行会面。
这本该是一场隐秘的会见,可谁会想到76号这次居然注意到了报纸不起眼的小角落上同样不起眼的小广告。
梁仲春的小舅子亲自带人杀了过去,却铩羽而归,一无所获不说,还挨了顿骂。
开门的人他认识,连他内兄见了都要礼让三分的明楼明大长官。
短暂的懵逼之后就是激动乱跳的小心脏,他甚至开始暗搓搓地想明楼是不是也跟重庆方面有瓜葛,那他这次可真是撞了大运了!
直到他看清楚了房间里的另一个人。
宫本。
莫名其妙地挨了顿骂,重新站到楼道里时,脑袋才转过弯来。
宫本怎么会在这儿?
联想到刚才看见的,无论是明楼还是宫本都不是很齐整的衣着穿戴,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话说如果是这样宫本的怒火似乎可以解释得通了?
自以为get到真相,只能自认倒霉,骂骂咧咧地带着小弟去搜查其他人家。
待到楼道里重归寂静,被误会了关系的两人才向对方重新做了自我介绍。
“毒蛇。”
“贪狼。”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