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继续脑洞【苏誉/靖誉】

修改版本送上来,之前那个删掉了,强迫症什么的真的是伤不起啊(๑>؂<๑)

bug众多,不适请及时点X

其实一开始接到梅长苏的邀请函时,萧选是拒绝的。
董事长大人日理万机哪有功夫陪这群小孩胡闹?尤其是这个因为某些原因很不讨他喜欢的小孩。
麒麟才子,梅长苏。
呵呵林殊你真是好样的!
前梁帝陛下表示朕很小气能和你相处不代表前世的事朕就真的毫无芥蒂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逼着死要面子的帝王狼狈承认自己的过错什么的……呵呵林殊我们这梁子结大了!
然并卵╮( ̄▽ ̄)╭四个儿砸集体叛变。
下班回家一进门差点儿被扑面而来的空调冷气冻成狗,因为儿子翘班导致肝火旺盛的萧选怒气值瞬间Max。
擦咧就算现在是大夏天你们这群熊孩子也太过火了吧!
#尔等何不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萧选打着喷嚏,进了客厅,无论是今天上班早退的老大老二老四还有他们一家从商人士中出的叛徒老三都在,一水儿的里三层外三层广袖长袍皇子华服让萧选暂时熄了火,差点儿怀疑自己是不是穿回大梁了。
“这怎么回事?”
五好孩子大哥萧景禹冲老爹晃了晃手里的台词本,替弟弟们作了回答:“小殊要拍电视剧,我们都参与了,现在在做准备。”
萧选:“……”
“胡闹!”萧选皱眉,“你们跑去拍戏,公司的事怎么办?!”
林殊的电视剧……突然就有了种不好的感觉啊……
“爸爸放心,大哥的祁王全剧加起来也就几个镜头,萧景宣的废柴太子剧情发展到一半的时候就要被炮灰了,不会占太多时间的。”
萧景桓安抚的话语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让萧选有些懵逼了。
“有你这么说自己哥哥的吗?!废柴太子是几个意思啊喂!老老实实叫我一声二哥会怎样啊!”
萧景桓“呵呵”一笑:“字面意思,看来你除了历史不及格语文也该补补了。”
“谁历史不及格了??!”
“那大天朝是哪一年建立的?”
萧景宣:“……”
献王殿下心里苦,他一个大梁人问他大天朝哪一年建立的确定不是难为他?更忧桑的是,过了二十几年他还偏偏就是记不住ORZ
拿这个戳他的前老五现老三真是太讨厌了嘤嘤嘤(┯_┯)
萧选:“……”
萧景琰戳了戳石化的老爹,目测三哥和二哥日常斗嘴中顾不上这边,小声提醒老爹:“这次的背景就是当年的夺嫡,梁景帝这个角色如果父皇您不上,那……文学创作您懂的。”
说白了无非就是黑一黑,黑一黑,以及黑一黑嘛~
日常一黑有益身心健康哦亲~( ̄▽ ̄~)~
萧选斜眼望小儿子:你以为朕会怕这个?
萧景琰耸肩,不置可否。
于是,剧组里萧家父子五人全体出席。
萧景琰,不愧是做过皇帝的男人!以为他还是那个真•耿直boy•无双那你们就和萧景宣一样傻白甜了。






“……无论先生选择为何,无论日后际遇为何,只要先生肯垂青眼,我誉王府的大门,将永远为先生而开!”
“咔——这段过!”
一旁卸了妆容戏服的秦般若立刻送上折扇和水,淡定地无视那锋芒在背的两道视线,接过萧景桓的披风。
大夏天的还裹着厚厚的戏服真是伤不起啊!
“不用这样麻烦你,般若。”
“一点也不麻烦啊,殿下。”
似乎自从开戏以来,秦般若就总是喜欢用剧中的秦般若称呼誉王萧景桓的方式来称呼萧景桓了,时至今日,早已习惯。
“你啊……”无奈地伸手点了点般若的鼻尖,这种好像曾经做过许多次的感觉让萧景桓有些恍惚,却很快收拾好情绪。
在萧景桓看不见的地方,秦般若得意地朝黑脸二人组比了一个“耶”的手势,成功让二人身边的温度又低了一度。
“三哥。”磁性的嗓音,毫无疑问那必然就是萧景琰了。
“景琰?有事吗?”
萧景琰抿了抿唇,虽然有黑的潜质但向来正直不怎么说谎的他现在稍微有些紧张,“三哥,台词这里我还有些不熟,能再陪我练练吗?”
“靖王殿下若是不介意,般若可以代殿下同靖王殿下练习。”还没等萧景桓回复,秦般若便袅袅婷婷的施了一礼,佳人美貌,赏心悦目,暗地里与萧景琰之间电闪雷鸣噼里啪啦。
“怎么好麻烦秦小姐?”
“一点也不麻烦。”
当着萧景桓的面萧景琰也不能直接摔剧本说你不就是为了给我使跘子吗当我不知道是不是!
幸好,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秦小姐……啊,景桓也在啊。”
梅长苏及时现身,打破了僵局。
秦般若忍下翻白眼的冲动,刚和他家殿下对完戏不过离开一会儿现在来装什么诧异玩什么偶遇啊,姑凉我都不好意思拆穿你了(;一_一)
“请问苏先生有什么事吗?”
“蔺晨好像有事,正在四处找秦小姐。”
蔺晨有事?
秦般若看看一脸真诚完全看不出有乱编迹象的梅长苏,寻思着这种程度差不多也算够了,正好借着这个台阶下去,去找合鸟主。
“既然如此,那般若就先离开一会儿了,一会儿见。”
“好,一会儿见。”
苏靖组默默交换了一个眼神,支走了秦般若后,一左一右在萧景桓身边坐下,陪着萧景琰记台词的同时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虽然梅长苏觉得对于将台词记得滚瓜乱熟的萧景琰来讲记台词那项纯属借口就是了。
萧家五人组在剧组里的表现还是棒棒哒,就连萧景宣在镜头下都十分地出彩,入木三分的性格刻画总让不明真相的萧景桓吐槽这真的不是本色出演么……
……其实你家除了你以外那都是绝对的本色出演啊誉王殿下~
#热爱本色出演的任性的萧家男子们#
“我觉得这个剧本简直就是在坑誉王。”萧景桓挽起宽大的衣袖,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在该露腰时候却裹着貂,就算披风被般若带走也还是热啊!毫无吐槽前世自己的自觉的萧景桓支着下巴,“这群队友我也是醉了,吏部尚书年龄都够做誉王他爸了,居然因为儿子的事当着boss的面就哭了,还得誉王来安抚情绪……”
梅长苏想起编写剧本找秦般若取材时这位红袖招老板娘的扶额长叹,当时他小小地脑补了一下萧景桓当时的神情,然后正气凛然地把这段编入剧本,美其名曰尊重事实,其实就只是因为个人喜好觉得好玩。
“景桓不觉得这样很萌吗?”
“萌?”萧景桓歪头,脑补之后只觉一阵恶寒,“哭得梨花带雨的老爷爷……萌?”
萧景琰咳嗽两声,掩饰自己的笑意:不,不是指吏部尚书而是指你啊三哥。
“三哥好像很喜欢和二哥斗嘴吧?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
萧景桓闻言一愣,大概是没想到萧景琰会突然这么问,说起来,为什么这么喜欢和萧景宣斗嘴……他还真不是很清楚原因!
“称不上喜欢……感觉更像是一种,嗯,习惯吧。”这样说的话,连萧景桓自己都有些想笑,“就好像曾经和他经常吵一样,是一种习惯。”
“就像景琰你从小就习惯和长苏亲近一样。”
不不不这个比喻似乎并不怎么恰当吧←_←
苏靖皆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和自己一样的无奈。
萧景桓身上总有那么些感觉来得莫名其妙却又让他无比熟悉,就好像之前提到过大学那场风波,他第一次违逆了他亲爹的心意,只是因为在触及导师那本梁史时那种那一刹那的心动。油墨的文字第一次显得如此鲜活。
——去找寻吧
——过去,现在,未来
同样的感觉,在梅长苏送来的剧本上也出现过,来到剧组后见到的一张张从未见过却总有种似曾相识感觉的面孔时更甚。
难道这世上真有什么前世今生不成?
这样的想法,让从小生活在唯物主义大旗下的萧景桓哑然失笑。





和高湛因为一步棋扯皮的萧选忙中偷空往儿子这边张望了几眼,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maya那个气氛真的不要紧吗?
下一刻回魂继续和高湛扯皮。
哼,就你厉害,瞧把你能的!
萧选撇嘴,没了前世记忆还这样高湛你也真是够够的!
什么?儿子那边气氛不对?
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要老爹他天天跟着吗?就算前世是政敌林殊和景琰又不会吃了景桓,有什么好担心的啊╮(╯_╰)╭
我跟你讲萧爹你这样的思想真的很危险!
不久三儿子真的被小儿子和外甥“吃了”后知道真相的萧爹眼泪掉下来。






“梅先生,请问您对于新作品的发布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只是讲述了一个可能发生过的故事,来纪念可能存在的时代和那些不想忘记的人。”

——爸爸还在生气吗?
——姑父这次可是被景桓你气到了。
——三哥这次为什么这么执着?
——大概……是为了一些连我自己也不清楚的念头吧。

评论(19)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