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驭警CP同人《劫》大结局

十八、
卧云村的大型娱乐活动不少但也不多,放孔明灯算是其中最受欢迎也是经常出现的一种。
将愿望写在自己用纸糊的孔明灯上,然后放飞,许下心愿。
玉无心难得和父亲一起参加,早就跃跃欲试,拉着新认识的小伙伴诸葛紫英拿着蘸了墨的笔开始涂涂写写,丁引不满被小玉姐姐忽略,鼓着包子脸也凑了上去,顺便拉上丹辰子一起。
小孩子之间的感情最为纯粹,不过刚刚认识不到一天,只因着心中那份好感,便能轻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上官警我负手站在一旁看着她们玩闹,面部略显冷硬的线条在火光的映照下似乎柔软了许多,握在手中棱角分明的宝石因为用力过度咯得手心有些疼,但他却始终一副毫无知觉的模样。
明明知道这里只是他魔宗的一处据点,此情此景却也让他有些恍惚。曾几何时,他也向怀中的爱人承诺过平淡的生活,崖下一年,的确是他此生难忘的美好回忆,但到底还是镜中花水中月,幻梦一场将悟,醒来后所留下的也只有他自己。
入魔道,建魔宗,号绿袍尊者,外人看来,权势、部下甚至红颜他都不缺,每每举目四望,却发现天下之大,成为他最后寄托的,竟也只剩下这一块储存着往昔美好记忆的晶石。
当真是好笑。
“诸葛驭我。”
“警我,我在。”
上官警我侧目,月光皎洁,不远处的篝火火光也足以让他看清眼前较自己年长的男子,这是他曾经最为敬重的兄长,后来成了他最为痛恨的人,但无论是爱也好,恨也罢,兜兜转转一圈,细细算来就算再怎么不愿承认如今在他心中所占分量最多的竟还是他诸葛驭我。
儒雅的男子嘴角轻扬,简单的一个微笑在他身上却只是看着便让人觉得甚为舒服。
“警我,我在。”
温热的触感自正常的右手上出来,带着些安抚的意味,常年握剑磨出一层薄茧的手让他不觉间放松下来。
和在蜀山上的许多次一样。
上官警我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你输了。
他这样对自己说。
当诸葛驭我那份隐秘的感情暴露出来连九毒都几度察觉的时候,在他那时摇头的时候,或者更早地在他对敌时将后背托付那人,在发现其实并不想要诸葛驭我那条命时,他就已经输了。
#九毒:其实我视力很好来着#
屠霸有时会嘲讽他总是想的太多执念太重,他冷哼一声不置可否。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如何不懂?
谁人不懂?
或是说,懂了又能如何?
郁闷地
放下,谁又能真正放下?
忍下想要再次掩面叹息的冲动。
就是诸葛驭我,不也没能放下吗?
堂堂蜀山掌门,不仅有那断袖之癖,还执念于一个入魔的弟子,这说出去又有谁会信?
诸葛驭我自然是不知他那师弟内心的百转千回,他只知道,上官警我抽走手的时候即使已有准备却也还是有些失落。
“我应你了。”
下一刻便是天堂。失落之后随之而来的喜悦让诸葛驭我有些做梦般的感觉,难以置信地开口,恨不得再多听他说几次。
“警我,你……”
“我说,你上次说的……我答应了,只是想取代素因还早了些。”
后半句自然而然地被诸葛驭我过滤掉了,答应就好,至于素因……从头到尾都没有能取代的心思,那的确是个很好的女孩。
孔明灯上了天,几个孩子双手合十,闭眼虔诚地许愿:
“我希望能早点成为医术高深的大夫,还要爹爹不要总是皱着眉,要开心些。”
“我想更快地强大起来,帮师傅分忧,降妖除魔,守护苍生!”
“我的愿望很简单,只要保佑我们大家都开开心心地生活,没有太大的烦恼就好\^O^/”
“我要蜀山的每一个人都好好的,尤其是爹和大师兄,啊,还有我师傅和无我师叔妙一师伯他们,大家都好好的。”
“你不去许个愿试试?”
“已经实现了。”
“你果然是我的大劫,师兄。”
“(^_^) 那警我你岂不是在劫难逃了?”
“切。”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