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驭警CP同人《劫》三

三、
九毒对诸葛驭我的第一眼印象还是不错的,尽管那点儿不错很快就因为他家宗主的杀气被他默默地掐掉了。
诸葛驭我笑着坐下,虽然面具男子看上去似乎并不是很欢迎,但这也被他当作是外族人对中原人正常的不适应心理。
“两位是西域人?”
卧槽这到底要不要答啊怎么答啊?!尽管宗主大半张脸被青铜面具遮着,九毒也觉得他此刻心情一定好不到哪儿去,正纠结着要不要无视这人,大boss终于开口了。
“@#¥&……”
九毒嘴角一抽,哎呦我的宗主哟这纯正的西域腔你确定他听得懂?
“%&#……”
得,这是要我翻译呢╯▂╰
得到boss指令的九•翻译官•毒努力让自己笑得看起来正常些:“我们的确是从西域来的。”
诸葛驭我看着对面带着青铜面具的男人,那一双眼睛总让他觉得似曾相识。
“在下诸葛,不知两位是?”
上官警我冷冷一笑,我怎会不知你是谁啊我的好师兄。
“%¥#`&……”
九毒闻言一愣,心道宗主你演戏还真是演全套啊,望了望被那一串外语搞懵的诸葛小声道:“绿袍。”
上官警我点点头,故意用听起来似乎还不纯熟的中原话来自我介绍:“绿袍。”
如此,便是烈影神宗宗主绿袍尊者与蜀山掌门诸葛驭我的初次见面。
一念成魔再无警我,血影修罗从此绿袍。
诸葛驭我其实对同桌的两人一直心存疑虑,准确来说,是那个带着青铜面具的男人,没有证据,只是单纯的直觉。
两人中明显以那面具男人为尊,自称九毒的男子看向他的眼神中的敬意连要掩饰的意思都没有。
绿袍每次用西域话同他讲过后,都由九毒进行翻译,偶尔那两人也会互相交流,而这时,诸葛驭我不由得就有些懊恼为何当初没有和警我师弟学两句,警我来自西域与中原的交界地带,初至蜀山时中原话虽然交流无障碍但讲的也并不是很流利,所以一开始除了修行,三人聚在一起时也会对最小的警我进行语言上的辅导,也就是从那时开始,那个有些孤僻的警我师弟逐渐地对他和无我从不适应到接受到信任。
出现记忆里白衣的少年高兴得眉飞色舞的表情让诸葛有些晃神,随即摇摇头,警我他,十年前坠下凌云峰不是已经,已经去世了吗……
果然是因为绿袍带着戒备的样子与当年刚来到蜀山的警我过于神似的缘故吗?
“*&¥……”
“诸葛是想起了什么事吗?似乎很难过的样子。”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位故人。”
此言一出,九毒明显感觉到身边宗主又冷了几分。
“@-&#¥•%々&……”
“故人?恐怕是阁下的心上人吧……”天地良心,九毒表示自己绝对是按宗主原话翻译的。
诸葛驭我呼吸一窒,心上人?怎么可能!
“……实不相瞒,在下内人去世得早,诸葛方才的神情,与在下思念内人时颇为相似。”
“绿袍可莫要胡言!我与那人并非如此!”
上官警我看着记忆里少有的师兄失了方寸的模样,双眼微微下垂,嘴角勾起一个冷笑的弧度。
没有男人会喜欢自己的妻子被别的男人惦记过头,更何况那个人是诸葛驭我。素因可是他的妻子。
“#¥&%&*……”
九毒咽了口唾沫,宗主你到底知不知道你俩的话题已经迈向了一个诡异的发展方向了啊啊啊啊!!!
即使如此,该翻译的还是要翻译。
“这只是在下的部分猜测,诸葛如此激动,莫不是那人已嫁作他人妇,那按照中原人的习俗,诸葛不想承认倒也无可厚非。”
见诸葛驭我眉头紧皱,似要反驳,上官警我觉得差不多也该收手了,这次来中原只是处理分部的事,还不宜现在就和蜀山开撕。
“"々〃‖+•%……”
“既然这是诸葛你的私事,作为旁人我们也不便多言,中原人讲‘食不言,寝不语’,如此算来方才也是我失礼了,请见谅。”
九毒:卧槽终于要结束了٩(๑^o^๑)۶
#论一个不专业翻译的苦逼史#
上官警我不再多言,诸葛驭我却又仿佛坠入了云里雾里,不知所措,某些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或者说根本不敢往那个方面去想的情愫,因为某人的一句“心上人”,隐隐有了破封的迹象。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