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信(下)

以为这个故事是走温馨向的同学们就太天真了……







火烧起来了。
檐下风铃乱舞,细碎的音调不成调。
萧景桓记忆里还没有见过这样的父皇。
遣退了所有宫人,一手攥着他的衣袖,一手拿剑,眼神像鹰隼般锐利。
“他是朕的儿子!”
像是在警告谁似的恶狠狠地扫过这殿內每一处。
“你已经死了!他是朕的儿子!你不该再出现,更不该出现在他面前!他是大梁的五皇子,是朕的五皇子!”
萧景桓听不见他说了些什么,他只是盯着火盆里的灰烬,还有那正在烧的残余的半幅丹青。
父皇发现了他的秘密,勃然大怒,让人搜了他的书房。
当那些书信和那幅画被送到父皇面前时,那张年至中年的脸狰狞着扭曲成一个可怕的神情。
他的父皇,当着他的面,一把火毁去了所有玲珑存在过的证明。
之后像是梦一般,奇怪服饰的巫祝闹腾了好几天,整座宫殿都散发着那种奇怪的焚香的味道,他被逼着喝那些奇奇怪怪的汤药,难受的感觉让他几乎以为自己要死了。
大巫祝在萧选耳边低语几句,梁帝落在他身上的眼神只让萧景桓从心底里生出深深的寒意来。
几年后,在将那壶毒酒放在他面前,轻拍他的肩膀让他送去给祁王时也是这样的眼神。
景帝十二年,宫中有人行巫蛊之术,参与者数十人,皆遭杖毙。
史书不会记载,那一年,皇五子身边的侍从女官也都被重新换了一批。
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萧景桓像以前一样,按照皇后为他安排的那样生活,只是枕边再没有了会劝他在天寒时注意保暖的信笺。
——玲珑是女侠吧?宫里的老人家说的故事里的,那种飞檐走壁行侠仗义的女侠吧?所以玲珑才可以不惊动别人的情况下和我通信吧?
——哈哈,居然会让你有这样的误会吗?我可不是什么女侠。而且,我一直都在这里,只是你没有发现。
这是第一年。
其实有些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现,而是害怕真相被说出后,就只剩寒梦一场。
——玲珑一直都在吗?不离开吗?那岂不是很无聊很闷啊?
——不会哦,因为这里有我最放不下的人。
——放不下的人?
——我的儿子,他在这里,我想好好看看他,陪陪他,哪怕他不知道我一直都在。
——玲珑的儿子吗?有玲珑你这么牵挂他,那他一定会过的很好的,不然玲珑你可以告诉我他的名字,我可以让阿秀她们好好关照他。
——那请你答应我,在你有能力时,好好照顾他。
誉王接受了秦般若的投靠,红衣丽人端庄地一礼,让他想起了早年曾在脑海中勾勒出的那个影像。
这是最接近他关于“玲珑”臆想的人了。







梁帝做了一个梦。
一个本该早已被他忘却的人回眸冲他一笑。
惊起时已是一头冷汗。
祥嫔……
玲珑公主。
好好的怎么梦到她了……
內侍慌张地进来,倒头便拜,脑袋埋在地上,连头也不敢抬。
誉王,去了。
天旋地转,萧选几乎站立不住,高湛忙上前扶住他,只隐约听见他的低声呢喃。
“她是来带他走的……她是来带他走的……”
陡然爆出一声怒吼,带着失子的哀痛:
“他是朕的儿子!没有朕的同意你怎么能带他走!”
“你怎么能啊!!!”

评论(3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