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驭警CP同人《劫》七

七、
枫叶镇,一个和其他城镇一样普通的小镇,最近却出现了妖狼伤人的传闻。
诸葛驭我随着与赤魂石碎片若有若无的感应,来到这里时,已发生了三起妖狼伤人事件,根据残留的魔气,伤人的妖狼极有可能就是赤魂石碎片暂时的宿体。
住在村口的村长听说诸葛驭我是来收服妖狼,当即盛情邀请他暂住在自己家。
枫叶镇,以小镇上无处不见的红枫命名,小镇后是一片红枫林,举目望去,俨然一片红色的海洋。
诸葛驭我望着那一片“红海”,心中衍出一丝莫名的不安来。
赤魂石碎片一路逃往这个方向,却在此地停下,这其中,莫非有什么……
夜深人静,因为前几日的妖狼袭人事件,镇上家家户户早早闭了门,连小孩子也被家中长辈严禁外出,路上一片冷清。
银月高悬,皎洁的月光映在如血的枫叶上,说不出的诡异。
桌上佩剑嗡鸣,黑暗深处的一阵狼嚎让正在打坐的诸葛驭我睁开双眼,目光如炬,拔剑出鞘,捏着剑诀直奔发声之地。
一路追着那高大的黑影到了镇后的枫林,身后风动,挥剑回防,堪堪挡住闪着寒光的利爪,剑刃与利爪相抗,顿时火花四溅,近在咫尺的狼眼被血色浸染,直勾勾地盯着诸葛驭我,猛地一跃而起,借着后力落入林中深处,隐匿起来寻找着下一次时机。
妖狼力大无比,身手敏捷,又借着对地形的了解,神出鬼没,竟是让诸葛驭我一时也只能被动防御。
剑气纵横,时不时在暗夜中划出一道道一闪而逝的白光,妖狼咆哮,不顾身上已越来越多的剑伤一次又一次悍不畏死地扑上前去。
时间一久,已摸索到妖狼攻击规律的诸葛驭我逐渐占了上风,剑花一挽,强劲的剑意直逼妖狼而去,这一招避无可避逃无可逃,必能使这妖狼非死即伤。
就在此时,变故突起,泛着血色造型古怪的大刀从天而降,刀剑相撞竟是势均力敌。
有另一人趁机袭向妖狼,银光一闪,锁链“哗啦”声响起,被银链束缚的妖狼不甘倒地,溅起烟尘滚滚。
诸葛驭我执剑而立,“两位是谁?”
心中警惕暗生,这两人不知是何开来路,看他们出手的时机,恐怕已在一旁观看许久,总要小心才是。
制住妖狼的那人笑道:“不过分别数日,诸葛便已不识得我二人了吗?诸葛掌门果然是贵人多忘事啊!”
这个声音,居然是前几日在客栈中偶遇过的九毒!那刚才与自己交手之人……
月光映在那张青铜面具之上,露出的那双眼睛如寒潭一般深不可测。
果然是那绿袍。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能够一口叫出他的身份,绿袍那一刀上带的魔气,与他一开始的推测开始吻合,西域的封印之地,沉寂十年之后终于还是按捺不住了吗?
“哼,”绿袍冷笑一声,开口却不是客栈时的西域话,“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诸葛掌门,独占了那么久的赤魂石,它也该换换主人了,你和它体内的赤魂石,我都要。”
这第二个“它”,分明便是指那被缚的妖狼,锁链上铭刻的阵法,在妖狼挣扎之时便已放出雷电,又是引得一阵狼嚎。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