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请留步

冷CP爱好者
琅琊榜专注誉受不可逆
大秦帝国我站二舅受
妖猫传李三郎好绝一男的
间歇性诈尸

驭警CP同人《劫》十六

十六
客至时分,玉无心还在村南的药铺里帮忙,下午回到家时,晚霞漫天,村里家家户户的烟囱里都冒出青烟。
她家自然也不例外。
四岁以前玉无心没有亲人,她在卧云村生活,吃百家饭长大,村里人对她都很好,但每次回到家,面对空荡荡的屋子,也还是会很难过。
那天早上,她和往常一样准备去李大夫的药铺帮忙,却见院里多了一个男人。
四目相对,男人短暂的楞怔后有些犹豫地朝她伸出手:“玉儿。”
这就是那个应该被她称为“爹”的男人。
那是她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真正见到他。
小小的玉无心搂住父亲的脖子,头埋在对方颈间,哭得一塌糊涂。男人黑色的斗篷还带着湿气,后来玉无心才知道,他在晚上就到了,却在外面站了许久。
很多年后翅膀硬了的烈影神宗二代宗主趴在案几上睡着醒来后发现盖在身上的披风时弯了弯嘴角,觉得全身都暖暖的。
已退休的老宗主表示自己只是路过啥都没做。
咳咳,扯的有些远了。
好不容易出现的老爹目测很忙的样子,一年到头也出现不了几次,不过在玉无心看来比起以前的人间蒸发这样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回家的路上,轻快的脚步暗示着小姑娘此刻的好心情。
与之相反的,上官警我现在的心情可是不怎么美妙,在他那个师兄又一次葬送了一只饭碗后,终于顶着一脑门十字架忍无可忍地将只不过生个火就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的人丢出了厨房。
诸葛驭我和他家厨房绝对八字不合,要不那么厉害的人怎么偏偏就在这里就有些笨手笨脚的啊!
#论诸葛掌门与厨房的不可兼容性#
被赶出来的诸葛驭我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本来是想帮忙的,谁知反而越帮越忙了……孝顺徒弟丹辰子对师傅此刻的尊容实在不忍直视,打了水来让师傅能尽快摆脱这副窘境。
#徒弟真是贴心小棉袄#
诸葛紫英拽拽大师兄的衣袖,看看正在修复形象的老爹,又看看厨房里忙碌的陌生男子,还是没能忍住:“大师兄,你说那个人到底是谁啊?”敢随随便便地就把她爹轰出来,于情于理都不会是普通人,而诸葛驭我长期闭关凝碧崖,即使两年前出关,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呆在蜀山上的,没道理会有她和大师兄都不认识的故友啊。
丹辰子皱着眉,半大少年尚未褪去青涩的脸庞做出严肃的表情为他平添了几分可爱:“不知道,不过回去后倒是可以问问无我师叔他们。”
“无我师叔会知道吗?”
“应该会吧,无我师叔和师傅一起长大,他和师傅应该都是最了解对方的人了。”
#丹辰子你真是图样图森破#
修复回往日形象的诸葛驭我正巧听到爱徒和女儿的话,想了想,还是觉得暂时不要让蜀山其他人知道警我还活着的消息。
起码不是现在。
……当然如果警我本人对此不在乎的话另谈。
#大写的师弟(妻)控#
“紫英,辰儿,”难得严肃起来的诸葛驭我让两小心里“咯噔”一下,“今天的事,回去若是有人问起,暂时还是不要透露他的事,好吗?”
“可是爹,为什么啊?”
诸葛驭我摸摸女儿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道:“紫英,这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被别人知道的小秘密,学会把持自己的好奇心,才不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到对方,爹希望你能明白这些道理。”
紫英闷闷地点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但诸葛驭我希望她是真的能听进去,他因为闭关,直到两年前对于紫英的成长都不算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所以这个女儿现在有些娇纵的脾气与他也有关,为今之计,也只能一点一点引导她成长。
“弟子知道了。”丹辰子受教,“只是,不知弟子和紫英师妹该如何称呼那位前辈?”
从院中隐约可以看见厨房里上官警我忙碌的身影,诸葛驭我微微笑着,如他的人一般温暖。
“你们可以称呼他一声‘小师叔’。”
“小师叔?”诸葛紫英和丹辰子面面相觑。
“怎么觉得这个称呼有些怪怪的啊……”
诸葛驭我闻言,笑容不改,拍拍爱徒的肩膀,明明是和平时一样的笑,却让丹辰子觉得……很怪。
“为师也这么觉得,所以为师尽量帮你们改个称呼。”
“?”

评论(3)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